张店区公园市场监管所:检查“食品摊贩疏导点”,把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0-12-01 13:4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新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夏新玉 淄博报道

  为全力以赴做好省食品安全城市复审准备工作,张店区公园市场监管所在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食品摊贩疏导点”业态特别是夜间经济区域“黄桑滋味小吃街”开展检查、培训,确保广大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引导其经营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检查中,根据《评价细则》和检查表逐条逐项对照,逐条逐项落实,检查一家整改一家,切实规范提升起来,达到评价标准;通过推行的星级管理制度,根据星级评定标准,越规范星级等级越高,告知消费者星级越高食品安全等级越高,“寻找五星消费”,促进业户内部有序竞争,提高食品安全整体标准。

  检查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重点就目前疫情防控要求、食品安全城市复审细则、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讲解、剖析典型案例、现场解疑释惑方式,提高了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该所广泛宣传、积极发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和《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利用电子LED屏、宣传栏等方式,提高居民对复审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满意度,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城市成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