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2020-12-01 09:0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稳 徐敬源 通讯员 史英志 牟晓慧 淄博报道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淄博建设,11月30日,淄博市暨淄川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淄川区举办,一系列精彩法治节目上演,淄博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淄博市人大副主任翟乃翠,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淄川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新胜,淄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婷,淄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涌,淄川区政协主席孙月东,淄博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贾刚,及淄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和各镇办各部门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由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主持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淄川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李新胜致辞,淄博市人大副主任翟乃翠对活动提出了3点要求,随后,翟乃翠、刘东军、李新胜、周婷、聂玉彬共同按动启动球,淄博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后,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轮番登场。由淄川区公安分局干警带来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保卫黄河》气势辉煌;由淄川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带来的诗朗诵《法治之光》展现了淄川区政法系统的干警们昂扬向上,为淄川老工业区凤凰涅槃提供法治保障的精神风貌;由全省人民调解专家、淄博市普法协会理事、幸福乐坊艺术团团长王庆厚创作的三句半《我是法治宣传员》,将《民法典》中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展现出来,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结合今年“宪法”的宣传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淄博市将坚持以落地见效为目标,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