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台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性教育活动

2020-11-30 16:3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汇洁 刘洋 苗琳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刘汇洁 刘洋 苗琳媛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教育工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的会议精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教师政治修养,进一步唤醒教育初心,近日,中心校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集体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并进行党性体检,学习焦裕禄事迹,感悟原山精神,重温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探寻初心之源。党员教师走进焦裕禄纪念馆,认真聆听了焦裕禄的光辉事迹,重温了焦裕禄伟大光荣的一生。深刻感受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支部书记孙国栋同志不由地感叹:“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好书记不是一天练成的。我们行进在新时代的征程,要时刻汲取老一辈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不断求索、迎难而上,在教育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参观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勇担时代使命。下午,党员同志们到达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展厅,详细了解了原山的艰苦创业历程,切身感受了原山务林人对党忠诚、不畏艰苦、敢于拼搏、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尤其是以“林业英雄”孙建博为代表的一代代原山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党性体检,接受红色洗礼,提升“健康”指数。随后,党员教师来到党性体检中心。通过现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展望未来室观看发展片、参观党性唤醒室、在对照自查室进行“党性体检”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进行了深刻的党性体检。参观结束前,大家面对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这次活动是一场初心使命的探寻之旅,是一堂灌注信仰的生动大课。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时刻用焦裕禄精神和原山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我们将踏着前辈们的足迹,进一步把艰苦奋斗、责任担当、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全力以赴推动朱台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