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医院“防火墙” ——淄博圣洁医院组织冬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0-11-30 13:5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铃 通讯员 荆婷婷 淄博报道

  为强化全院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应急疏散病患能力,11月26日16时30分,淄博市圣洁医院在住院部四楼呼吸内科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旨在要求全院医护工作者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院内人员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

  本次消防演练由圣洁医院办公室主任闫涌刚担任指挥长,院总务科朱春连负责消防演练的组织与指挥,呼吸内科护士长孔桂芝现场调度。消防演练主要从应急切断设备、疏散群众、灭火、通讯四个方面展开。

  当天16:30,411病房人员发出火情信号。各演练人员在听到指令后,迅速到位,分别按下失火按钮并拨打119火警电话,随后切断氧气、切断电源等。其他工作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于病房通过轮椅或搀扶方式将病房内人员从指定路线进行有秩序地疏散并转移到安全地点,随后灭火人员迅速将灭火器等设备喷向着火点。最后,现场人员清点受伤情况和设备损坏情况。

  随后,总务科朱春连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并对现场参与观摩的人员正确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实操,让全体参练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医护人员熟悉了应急操作,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施救自救措施。据悉,为了提升在火灾中快速、有序处理事故的能力,在全院范围树立安全意识,淄博圣洁医院会继续经常性的开展各类培训及演习活动,以减少灾害事故的危害和损失,加强平安医院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