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售后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0-11-29 15: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通讯员 张雨 蒋静 淄博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房地产开发企业售后服务工作规范化水平,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11月27日上午,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售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开发保障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市属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实地观摩了2家开发企业售后服务机构,3家开发企业做了典型交流发言,通报了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售后服务机构运行情况。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强化售后服务机构建设是《淄博市房地产开发经营条例》的法律要求,是事关企业长期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开发企业要认真按照《淄博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售后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健全售后服务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建立联动机制,对业户的诉求有登记、有处置、有反馈、有回访,真正将问题解决到位,提升公司信誉和品牌。

  据了解,淄博市于2009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淄博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售后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房地产领域的投诉上访问题明显减少。但是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开发规模的持续扩大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日益提高,投诉上访数量又出现抬头趋势,大规模群访事件时有发生。为从源头上解决房地产投诉上访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于2020年5月11日修订印发了《办法》,着重从“促实效”和“减负担”两个方面进行了调整。为保证政策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于6月份及时组织各区县开发保障服务机构和市属企业对《办法》进行了宣贯。

  自《办法》修订实施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持续对开发企业售后服务机构运行情况开展了不间断的检查指导,同时结合日常投诉处理,及时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企业。统计显示,今年6-10月份,市直及大多数区县受理投诉量,相对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张店区、临淄区、高新区同比下降50%以上,售后服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