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张店交警公布10月份酒醉驾人员名单

2020-11-27 16:4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越 通讯员 杨丽 袁正阳 淄博报道

  根据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到60%的交通事故与驾驶员酒后驾车有关,而造成死亡的交通事故中又有50%以上和酒后驾车有关,所以酒后驾车已经是造成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由于酒后驾车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居多,酒后驾车的危害以及造成的重大伤亡事故触目惊心,换句话说,酒后驾车就是让自己变成一个“马路杀手”,会随时伤害到别人,也伤害到自己。

  案例一:10月11日21时,执勤民警在夜查中,发现鲁C*****小型轿车在距检查点30米处突然停车。民警怀疑有酒驾嫌疑,遂上前检查,见到民警,慌乱的驾驶员与乘车人互换座位。经检测,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为108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10月25日22时,执勤民警按规定检查鲁C*****小型轿车时,发现驾驶员面色发红,言语含糊。驾驶员出示证件后,民警要求其配合酒精检测。此时,驾驶人辩称:自己没喝酒,脸红是因车内空调热所致。经检测,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为112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更是大家行车安全的保障,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