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税务:三项措施推进青年人才培养

2020-11-27 15:2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芦艺汀 黄颖慧 淄博报道

  为促进优秀青年税务干部成长,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打破原有的定期集中培训、个人业余时间自学模式,采取灵活多变的人才发掘培养和岗位匹配措施,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学习热情,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成效显著。

  以老带新,轮换拜师跟学。打破传统的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专业专学的模式,在全局内部选拔各岗位业务技能顶尖人才组成“名师团队”,将青年干部按照岗位性质分成多个三人学习小组,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实行定期轮换拜师跟学。通过跟不同岗位的老税干学习工作经验和岗位技能,有效提升青年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激励争先,打造学习氛围。因势利导,为致力攻读在职学历学位、考取“三师”资格的青年干部进行个性化辅导,按不同专业成立学习兴趣小组,并提供相应的专业培训。目前,全局共组织成立税务师报考、注册会计师报考、司法资格报考、在职MBA报考等多个青年干部学习兴趣小组,已考证三师人员4人,在考三师资格人员15人,在职研究生已答辩毕业3人,在读在职研究生8人,全局青年干部学习情绪高涨,形成了一个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

  以干促学,提升综合素养。组织青年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通过开展专项政策培训、“一对一”政策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宣讲等活动,培养他们敢于“显绩”、“露面”的胆识,在磨练坚强意志和锻炼优秀才能的同时,也促进了青年干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健康成长,全局上下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