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带头亲力亲为,带头用心较真!不怕苦、肯奉献,践行为城市发展负责的情怀与担当

2020-11-26 15:4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岳书杰 曹亚琼 郭方强 淄博报道

  “我今天要接待两拨客商,中午出差,明天再回来。”11月17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竹凯在接受采访时说,来淄博高新区工作3个多月的时间,出差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双招双引”不会“天上掉馅饼”,必须走出去。11月16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在淄博高新区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会上强调,舒舒服服干不成事、更干不好事,从领导干部做起,必须带头亲力亲为、带头用心较真、带头把项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切实抓好项目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

  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不怕苦的精神令人钦佩。拜访客商时,需要迁就他们的时间。“拜访TDK外方老板的时候,因为对方需要从境外赶回来,魏书记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谈完之后已经接近12点了,还要从东莞赶回深圳,再召集我们对洽谈结果进行安排部署,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魏书记还要再参加早上9点的活动。”淄博高新区招商工作人员李艳霞说。

  今年3月,魏玉蛟带队赴厦门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在淄博高新区,从主要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都有一股“拼”劲。李艳霞驻深圳招商的时候,一个月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外面,驻外工作人员每天至少要走访2-3家企业,当天就要把走访情况形成报告;在每周的工作记录上,还要把项目线索和有意向的项目进行汇总,重点的上报领导,再根据项目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和跟进。“尤其是北上广和珠三角地区,聚集了很多地区的招商队伍,如果我们行动不快,不能抢占先机,项目就有可能被别人挖走。”

  对此,先导集团联席总裁侯振富深受感触,“为淄博‘媲美江浙’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所深深吸引,被淄博‘齐国故都’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所震撼,为淄博市、高新区各级领导‘夙夜在公、只争朝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所折服。”经过多次洽谈和探访,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终于在高新区这片投资创业的热土上落户。

  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暨淄博高新区2020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

  项目引进来,更要落得下。在淄博高新区有这样一句话,“只要项目定了干,所有事情我们办”。本着这样的原则,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即完成了先导薄膜材料产业化项目的合同签约、立项、登记注册、地面附着物清理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在项目手续办理的过程中,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以赴。

  淄博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孟凡成介绍,今年6月,现在先导薄膜材料产业化项目所在地是原四宝山中学地块,“当时地上附着物非常杂乱,有一部分职工宿舍楼,还有一个11亩的果园。”工作专班在园区和教育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把地上附着物进行了全面清理,拆迁地上附着物2.8万平方米,清理外运渣土5立方米,平整场地4万立方米,移植树木400余株,为项目尽快落地做好了全面的基础性工作。顶着酷暑,孟凡成和专班工作人员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忙碌在工作现场,实现了项目零收费、零跑腿、零投诉“三零”服务,跑出了高新区项目落地的高速度。

  11月11日,记者见到孟凡成的时候,他刚刚输液回来,为了准备11月9日的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会暨淄博高新区2020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他硬是把感冒拖成了肺炎。“目前我们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拐点期,像先导这样的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必将为淄博积蓄更多发展动能,汇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淄博和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所以我也不能因为个人的事情,拖了大局的后腿。”

  如今,走在空旷的先导薄膜材料产业化项目现场,不见了往日的凌乱。他日,在这里崛起的将是现代化的厂房,是创新发展的示范项目,是新材料产业的标杆,是打破国外禁锢、实现电子信息产业弯道超车的希望。

  不仅是先导薄膜材料产业化项目,还有更多已经落地、将要落地的项目,都将在淄博高新区党员干部“不怕苦、肯奉献”工作作风的推动下,创造明天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