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桓台这位全国劳模在京受表彰!

2020-11-25 18:03:34 来源: 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淄博报道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淄博市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参加大会,并接受表彰。其中,来自山东金诚石化集团的周志强作为全国劳动模范获表彰。

  周志强(右一)与淄博市其他7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合影

  受表彰的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淄博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沂源县教学研究室教师周君,山东省国瓷陶艺书画院首席技师王一君,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办技术员周志强,山东泉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亮,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刘子斌,山东嘉丰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工人于道亮,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俊科。

  11月24日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汉明(右四)欢迎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仔细梳理8位榜样人物,有企业家、艺术家、教师还有一线工人和技术员,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诠释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8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一个城市的荣耀,更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当前,淄博正处于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历史阶段,尤其需要弘扬“劳模精神”,需要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实现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周志强事迹介绍

  周志强,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人,山东金诚石化集团负责项目建设工作。他长期战斗在新项目建设一线,成为了企业加快科学发展的开路先锋。

  2017年4月份,金诚石化总投资97亿元的MZRCC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金诚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项目,列入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项目开工后,周志强将每一项工作都制定严格的日程安排,认真研究设备与装置是否配套、工艺流程是否科学合理等问题,进而总结相关问题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分析。经过努力,提出了110多项合理化建议,累计节约建设资金3000余万元。

  为工作方便,周志强将办公室搬到了施工现场,甚至连续十多天吃住在公司,时刻了解掌握着施工现场出现的状况,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按计划施工。周志强以强烈的责任心干好本职工作,战斗在企业科学发展的最前沿,是企业在加快改造升级科学发展这一关键环节中一名优秀项目建设人员的杰出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