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组织开展 “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系列活动

2020-11-25 17:4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超 魏琳琳 通讯员 宋婷 淄博报道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感谢大家在每次面对面交流时提出的宝贵意见,这些都是我们的智慧源泉。”为积极开展“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提意见建议”系列活动,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从开门纳谏到上门征集,积极拓宽征集渠道,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意见。

  近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博山分局邀请群众代表“作客”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业务大厅,全面了解办事流程、工作制度等。交流中市民们畅谈个人意见和建议,助推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精准提质医保服务环境建设,博山分局以匠心精神打造医疗保障服务品质,医保大厅配有叫号机、电视、免费使用的电脑、手机充电器,实现wifi全覆盖,设置休息座椅、共享雨伞、暖心热水、纸杯、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施,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各方面便利。用“精益求精的细心、换位思考的真心、热情周到的贴心、依法办事的公心、不厌其烦的耐心”促进医保服务“软实力”的提升。

  “我最满意的就是简化门诊慢性病办理流程,可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我最满意的是开通了‘医保码’,出门买药再也不用担心没带卡了。”“听说你们又在医院设立了医保服务站,我希望服务站早日建在‘家门口’‘楼宇下’,出门就能办理医保业务。”“咱在外地买药,要是也能和在咱这一样可以直接刷卡就更方便了。”“现在家里年轻人在外面打拼也靠不住在一个地方,希望咱这保险转移更方便省事。”......博山分局先后来到税务街社区、西冶街小学、博山区热力公司,听取广大群众、单位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医疗保障政策进行宣传答疑,为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医保码”激活及如何进行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并发挥民生部门主体作用,深入宣传博山区医疗保障民生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博山分局上下持之以恒,聚焦目标定位、发展方向不动摇,创优医疗保障服务发展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抓好全区医保系统经办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以综合柜员制为基础,持续优化人力资源规划,创新实行专班负责制;按照省市“六统一”要求,全面落实便民利民“十项新措施”。充分发挥全系统激励机制作用,大力开展担当作为“夺旗竞赛”和“大练兵”活动。

  同时,全力推动“三医联动”抓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联合卫健、市场监管部门,从年初组织开展专项提升工作,涉及医保部门5个大项,15个小分项工作。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坚持业务下沉,在南部山区乡镇设专场;精准发力提升慢性病、"两病"的精细化管理;设立“不见面办理”,推动“互联网+医保”服务开展,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多措并举的强化经办服务保障;巩固全区农村基层247处村级卫生室与服务点门诊就医联网报销政策的落实,17000余名贫困人口签约率稳定达到100%;深化药品集中采购改革,降低群众用药费用负担。

  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期许就是医疗保障工作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下一步工作中,博山分局将对群众意见和建议逐项梳理、认真研究,把群众意见和建议汇聚起来,以民意为基础、以需求为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博山区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提升工作向纵深开展,让群众享受到高质量、高效率的医疗保障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亓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