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村 为农村消费者贴心护航

2020-11-25 16:4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菁 见习记者 邱淑童 通讯员 贾莹 淄博报道

  怎么吃食用油才健康?购买童鞋要关注哪些方面……11月25日,山东省“消费品质量安全进乡镇”消费教育现场观摩会在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石炭坞大集举行。

  当天上午,活动刚刚开始,提前得到消息的农村消费者就将展台前围的满满当当。“买化肥买种子,怎么辨别真假?”“买什么面料的衣服穿着更舒服?”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资料,宣传相关知识,解答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农村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

  活动中,还邀请了部分生产经营企业参加,展示优质商品,普及相关消费品知识。博山孝之缘杂粮煎饼摊位负责人孙先生介绍,现在售卖的杂粮煎饼都是手工做的,用了五种杂粮,口感好,营养价值高,这次参加活动降价促销,大集上人流量很大,一会功夫煎饼都卖完了。“我买了两包正堂的甜面酱,这个牌子我经常吃,味道很好,这次搞活动便宜很多,很划算”来赶集的翟女士高兴的说。

  “此次活动拉近了市场监管部门与乡镇居民的距离,增进了沟通和交流,畅通了乡镇居民反映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的渠道,普及了与百姓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淄博市消保委副秘书长韩发军说,活动的目地就是让更多人重视消费品质量、懂得用正当手段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庆文介绍,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进一步普及质量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质量提升行动,真正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庆文,省消协副秘书长尹强民,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亮,淄博市消保委、博山区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