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 “七里七品”助力生态振兴 淄博淄川七里村打造乡愁特色品牌

2020-11-25 11:5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伟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伟铭 淄博报道

  “追随着你,追随着你,实现百年梦想……”记者刚刚下车,就听到七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院子里传出幸福的歌声。村民在大院子里或看报或载歌载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1月25日,淄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和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一行来到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街道七里村,现场观摩七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

  七里村是淄川区将军路街道最大的行政村,也是典型的城市近郊农村,是淄川城区生态建设和乡村生态振兴的前沿阵地。七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建为引领,以“七里七品”为主题,以生态振兴为主线,涵盖党员活动室、核心实践室、四点半课堂、妇女儿童家园、日间照料中心、绿水青山展室、青少年自然体验室、农家书屋、学习课堂、文明实践广场、群众文体驿站、一村一色对标擂台等13个功能区,面积近5000平米,成为淄川近郊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为引领新时代乡村文明正确方向、满足农村对新时代文化更高需求、留住更突出更鲜明的乡愁特色进行了积极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