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双鞋一本书,点亮扶贫小心愿” 淄博爱心人士在行动

2020-11-24 17: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11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了《@淄博人 ,一双棉鞋、一本书籍…他们的小心愿等您来认领!》的消息,得到了不少爱心人士和企业的积极响应。

  博山市民周女士看到信息后,立马拨打大众网热线0533-2868222咨询:“捐赠的书籍是多大孩子看?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书?除了书还需要什么?”

  “我家孩子上高中了,初中很多闲置的书,如果儿子闲置的书能充实山区孩子的精神生活,就是物尽其用。”爱心市民田先生告诉记者,回家就把儿子闲置的书分类打包好,放到捐赠点。

  此外,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爱心企业,他们不仅自己参与其中,还号召周围人群奉献爱心。

  安利淄博创客中心员工阮征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助力扶贫工作中来。安利在淄博已有18年,参与社会捐赠百余项,也有千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安利淄博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为精准扶贫出一点力,我们义不容辞,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还会号召我们的顾客朋友积极参与进来。”

  “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计划拿出旅行社出版的《游学日志》捐赠给需要的孩子们,这本书是喜欢旅行的学生在旅途中写的优秀日记,希望可以通过这些稚嫩的笔触,为那些山区孩子描绘出美好的世界。”淄博光大旅行社总经理荆晓燕说,他们还要号召周围的朋友及客户参与其中,将闲置的书籍,捐给有需要的学生,献出一份爱心。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一双棉鞋,可能让一个山区老人不再穿着单鞋过冬;一本书籍,可能会托起一群孩子的希望。让我们共同献出一份爱心,行动起来为精准扶贫出一点力,用全社会的“暖阳行动”,点亮扶贫工作者温暖帮扶的小小心愿。

  捐赠点:

  大众网淄博编辑部(淄博高新区银泰城西临新华制药大厦18楼),咨询电话0533-2868222;

  淄博市慈善总会(张店区人民路5号),咨询电话:0533-3181343;

  安利淄博创客中心(张店区中润大道泰和苑商务楼一楼),咨询电话:0533-2224546转280;

  淄博光大旅行社(齐悦花园1期北门东侧,淄博市体育馆南侧),咨询电话:18653326161。

  在这些捐助点附近的爱心市民可就近捐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