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暖民心 张店科苑街道民生实事深入人心

2020-11-24 16:4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刘一鸣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刘一鸣 淄博报道

  连日来,张店科苑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聚焦到解决群众民生实事上来,解难点、消痛点,扩充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居民参与感,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今年75岁的杨占田老人,是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的居民,平日里只有老两口一起生活,儿女在外工作繁忙,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像他的女儿一样,杨大爷家的事儿,工作人员都记在心里。

  眼看天冷了,杨大爷担心他家园子里的花花草草会被冻坏,但因为腰伤他又无法一个人把这么多花盆都挪到屋里。恰逢社区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杨大爷的难处,不仅给他送来了暖心物资,还帮他把园子里的花一盆盆搬到了家中,解决了他的烦心事儿。

  杨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吃苦耐劳,工作实实在在的干,不论大事小事找到她们都有满意的回复。社区开展上门走访,送温暖送服务以来,她们更是常来家中嘘寒问暖,生活在社区让杨大爷倍感幸福。

  据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工作者介绍,入冬以来他们持续开展了多日“送温暖”“送服务”活动,目前已走访了社区3000余户居民,为居民送去了医用口罩、手提袋、免费服务卡等物资,在走访的同时也积极了解民情民意,聚焦民生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截至目前,科苑街道联合辖区单位,共定制口罩50万个、手提袋5万个、三免服务卡5万张,免费向居民发放。组织发动辖区50余家“双报到”单位,30余家文明共建单位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深入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日活动,每周坚持到共建社区进行卫生清理、文体活动、政策宣传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充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居民参与感,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