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渣土车综合管控 淄川区助力扬尘治理攻坚战

2020-11-23 16: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越 淄博报道

  近期,为认真贯彻全市扬尘污染治理专题现场推进会精神,落实淄博市淄川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淄博市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履行部门职责,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全面助力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

  加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

  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合理调配组织执法人员,联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川大队相互协作,采取流动巡查和严控重点路段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路面管控,在主要路段、重点位置进行巡查,及时查处不按规定封盖密闭、撒漏物料、车身不洁、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本月已下达违法违规行为通知书60份;查处不按规定封盖严密、污染道路违法行为案件2起。

  落实联防联控

  召开淄川区渣土车治理工作会议,按照市区移动污染源治理考核标准,召集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及淄川区十家渣土运输企业,部署今后工作。要求十家渣土运输企业提交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渣土运输准运证、GPS定位等,对渣土运输企业进行审核,同时要求在渣土运输过程中使用核准车辆,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运输,并运输到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对全区渣土运输市场开展全面调研,建立建设工地台账、清运公司台账、运营车辆台账,加强部门信息共享,提高巡查管控和执法效率,推进源头治理、长效治理,有效遏制渣土运输违法行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积极推进淄川区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