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颜值变靓市民幸福感倍增 淄博高新区邀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

2020-11-19 20:4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李智 宋良 王云博 淄博报道

  “经过城市管理者们的精雕细琢,主次干道变得平坦宽阔、整洁清爽,城市绿地、公园成为一道道姹紫嫣红的风景!”“感谢政府打造了这么好的户外环境,让我们每个市民都愉心愉悦地生活。”11月19日,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邀请30余名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市民代表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淄博高新区2020年新变化。

  30余名市民代表漫步淄博高新区,城市道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有序;公园绿地布局清晰,渲染繁华;一栋栋美轮美奂的建筑与四季常青的行道树错落有致,相互辉映,活力四射,一座宜居之城、幸福之城呈现在世人面前。“因为平时工作原因都是两点一线,也没有太多时间去公园,今天观摩了好几个点之后,感叹淄博高新区的绿地、公园建设和城市治理都非常全面,淄博高新区越来越美了!”市民代表王学斌说。

  此次“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活动围绕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开展的城市道路提升、公园绿化提升改造、广告整治露出城市“天际线”、城区阻车桩整治、斑马线治理、僵尸设施整治、智慧停车、夜间经济街区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参加活动的30余名市民代表来自各层面、领域、年龄段,包括企业家代表、青年代表、工人代表、教师代表、医生代表、警察代表以及先进模范、镇村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等。

  市民代表们先后观摩了淄博高新区环卫设施,活力城垃圾分类示范点,火炬公园、玉龙湖公园、花山公园改造新貌。更清晰地了解到,淄博高新区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正是来源于严谨的精细化管理。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坚持“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以“精细管理、服务群众”为原则,紧紧围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等城市管理重点工作,采取”把市民代表请进来”的方式,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展示城市管理成果,征询市民代表建议,促进工作开展,用城乡新变化、新面貌、新成果、新气象,赢得群众的理解和认可,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让人民群众真正享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