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启动 擦亮“淄博救助 城市温度”品牌

2020-11-18 16:3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吕志远 淄博报道

  11月18日,淄博市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主要通报了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提升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主任李明现场通报了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三家淄博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流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发言。

  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建军讲道,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尤其是保障其在寒冬季节的生命健康和基本生存,2020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各区县民政局要做好部署安排,统筹做好专项救助行动。

  近年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措施,以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在照料服务、甄别寻亲、街面巡查、落户安置、源头治理、救助网络、能力建设等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建机制、求提升,围绕“救一人危困,助万家团圆”的服务理念,创新思路,抓重点,破堵点,解难点,创亮点,不断提升救助工作水平。

  据了解,截止11月17日,共实施救助457人次,站外救助79人次,护送特殊困难人员返乡128人次,救助保护未成年12人次,走访全市困境未成年人近900人。

  下一步,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以“民众之事无小事”为己任,做到“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真正把保障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安全当作大事要事,切实抓紧抓好,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