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樾府“楼歪歪”事件续:业主要求开发商退房

2020-11-04 19: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淄博报道

  近几年,“楼歪歪”现象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楼脆脆”“楼裂裂”“楼倒倒”也不是稀奇事。其背后折射出的房屋质量问题值得警惕。

  2020年10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以《淄博中南·樾府在建楼房存在安全隐患遭停工整改》为题报道了淄博中南·樾府“楼歪歪”事件,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又出现了哪些后续呢?11月4日,记者再次接到中南·樾府19号楼业主反映:10月17日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达书面通知书停工整改后,19号楼被贴断电封条,中南·樾府开发商负责人承诺不让任何人进入现场,但被全面停工的中南·樾府依旧存在对楼体修修补补的锤子敲打声音。大部分业主对其购买房屋的安全问题及开发商整改态度及相关措施尤为关心。部分业主还反映自己存在没有收据和发票的现象。

  “楼歪歪”事件发生后业主多次与相关单位协商无果,为此针对停工整改情况记者联系采访中南·樾府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然而开发商并没有给出正面回复并拒绝接受采访。

  业主表示,接到停工整改通知书的中南·樾府开发商对楼体进行了第一次质检鉴定但并未被业主知情和认可,因此多位业主要求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第二次质量鉴定。为此记者联系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次鉴定是由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进行,第二次鉴定由淄博建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进行,鉴定结果于一周后公布。

  11月3日中午,50多名业主、中南·樾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房地产开发与质量监督的相关领导在住建局二楼会议室进行协商,业主向记者反映:“中南开发商拒不承认房屋存在问题,我们要求退房,开发商以他们需要向公司上级汇报才能退房搪塞我们,要么折价退房要么接受损失赔偿。在场的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只能协商解决,不能承诺我们什么……包括第二次鉴定结果还不知道周五能不能拿到呢”。随后,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6日,大家会再次协商如何为业主退房以及针对第二次鉴定结果给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具体协商及鉴定结果,大众网·海报新闻将继续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