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张店和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周活动

2020-10-23 11:3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徐坤 郑明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徐坤 郑明明 淄博报道

  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实现“亮证”应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张店区和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周”活动。

  精心组织,做好证照应用的“宣传员”

  和平街道便民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城市社区、商务楼宇、便民市场等场所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身份证、残疾人电子证件、电子社保卡使用、食品经营许可秒批操作手册等宣传材料,广泛宣传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法律效应及操作规范等功能,做好基层电子证照使用的推广应用。

  同时,便民中心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制作展示架、电子显示屏刊播等宣传形式,提升办事企业、群众对电子证照的知晓度和注册使用率。

  强化培训,做好证照使用的“服务员”

  针对电子证照共享平台应用、电子证照应用场景等,便民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现场演示如何下载、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社保卡,促进窗口工作人员切实掌握相关操作技能,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夯实职业基础。

  电子证照的应用不仅显著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也有效推进了“减证明、减材料”,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的跑腿次数,在更大程度上达到利企便民的效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