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乘东风 赋能新发展——张店区参加第十九届新材料技术论坛成果丰硕

2020-10-23 11:3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明 张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张晓慧 淄博报道

  10月19日下午,第一届中国(淄博)新材料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为充分利用好论坛科技成果转化、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的平台作用,张店区科技局抓住机遇,提早谋划,周密组织,在论坛期间取得丰硕成果。

  论坛前,科技局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积极邀约院士专家,为论坛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本届论坛张店区共邀约院士、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欧美同学会、科研院所教授专家共计32人。同时,科技局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与会院士专家的宣传力度,广泛征集企业对接需求,并组织80余家企业参加各项专场对接活动。论坛期间,张店区企业共对接院士、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15人次,解决技术难题30余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协议51项,论坛开幕式现场签约3项。

  论坛期间,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张店区科技局承办了论坛分会场活动之一——校城融合对接洽谈会(张店区第四届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暨2020“创响中国”张店站启动仪式),来自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淄博市能源研究院、淄博市成果转移转化中心31位专家教授及张店区50余家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校城融合论坛活动。活动现场为4家新建研究生站授牌,9个项目现场签约,15个项目现场发布,企业与专家对接密切,成效显著,校城融合再结硕果。

  除此之外,科技局与投促局等部门单位共同承办了张店区双招双引推介活动,邀请30多名参加活动的高层次人才、专家、企业家等走进张店,了解张店。座谈会上,大家共话产业发展,共商对接合作,现场多位专家就金融服务业、新材料、新医药产业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并为张店区推介了优质项目。

  借势乘东风,赋能新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张店区科技局将顺势作为,积极服务,力争合作项目取得更多成果,产出更多效益,助力张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