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瞪羚独角兽企业开始申报,淄博企业满足这些条件,重点支持!

2020-10-21 18:5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通讯员 韩玮玮 淄博报道

  10月21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为引领中小企业“跳跃式”成长和高质量发展,山东2020年度省级瞪羚、独角兽企业开始申报。申报时间截止到10月23日。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科长周华颖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山东省级瞪羚、独角兽企业的申报是为突出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重点产业领域,在全省度过初创期进入成长期的企业中,挖掘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优质企业认定为省级瞪羚、独角兽企业,着力打造新标杆、培育新动能、引领新跃升,助力推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申报企业需满足《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鲁工信发〔2020〕8号)所要求的基本申报条件,以“十强”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企业为主,暂不受理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垄断行业企业以及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行业企业的申报。

  其中满足以下条件的企业,将给予重点支持:1、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得到市级及以上表彰的企业;在工业强基、新基建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程中承担重点任务的企业。2、在同行业关键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掌握核心技术、实现关键突破的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国内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产业基础技术的企业。3、在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管理创新、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或者在创业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数字化赋能等方面实施效果明显,得到市级以上相关部门肯定和表彰的企业。4、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平台类、模式创新类,并且上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近两年营收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0%以上的企业。

  本次申报工作由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逐级申报。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和本通知要求,自主提出申请。各区县工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通知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对本区县申报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完整性审查。在申报企业“节能、环保和安全生产等符合国家和省相关规定,银行信用、纳税信用和社会信用,依法规范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方面统一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查证有关情况,查证结果体现在报送的正式文件中。

  申报瞪羚、独角兽的企业需按要求认真据实撰写《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申请报告》,并于10月23日提报各区县工信部门。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华颖 唐昊

  电话:3887793

  邮箱:zxqyfzk@zb.shandong.cn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