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棋”办好民生实事 张店区和平街道政务服务优化升级

2020-10-20 16:3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远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明 通讯员 徐坤 郑明明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张店服务”品牌,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午间值班等工作制度,全力保障企业群众办理业务不吃“闭门羹”、不走“回头路”,进一步促进政府职能向服务型转变,让注重服务成为一种工作常态,让优质服务成为一种价值追求。

  发挥服务优势 走好“实干棋”

  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强化大厅工作人员的服务观念。朱老师是辖区体坛社区的一位居民,因为着急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尽管正值节假日期间,便民中心工作人员仍在第一时间内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获得办事群众的称赞好评。对于企业和群众在非工作时间遇到的特殊、紧急需办理事项,便民中心积极畅通预约和应急服务机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加强窗口指导 走好“谋划棋”

  据了解,和平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在显著位置专设2个帮办代办窗口,同时各社区便民服务站也专设不少于1个帮办代办窗口,所有工作人员均为帮办代办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事前指导、材料辅导、全程帮办代办、现场核查整改指导等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高质量的便民服务。

  落实工作机制 走好“长效棋”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着力完善政务服务机制,实行帮办代办常态化,制定帮办代办服务细则、梳理帮办代办事项清单、健全完善帮办代办事项登记簿,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制度执行。同时,针对因健康、年龄等原因导致办理业务较为困难的办事群众及时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让老百姓体验真正的“零距离”服务。

  服务人民是新时代的“最强音”,服务发展是新时代的“主旋律”。下一步,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将把优化服务的出发点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把优化服务的切入点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上,不断对照群众要求改进和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准化、规范化、利民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