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撬动大治理 淄博市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2020-10-16 14:11:3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冠男 张铃 通讯员 吕朝霞 苑伟

  10月16日,淄博市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全市食品安全进社区进网格工作进行部署,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融入网格化管理服务。

  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桓台县政府副县长郭凯致辞。各区县食安办负责人、食品协调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高新区“互联网+现场隐患排查”模式、桓台县东岳国际社区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桓台县食品安全监管“3+2”立体化监管模式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张店区、桓台县、高青县、高新区食安办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

  吕丕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区县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与区县政法委的沟通协调,将食品安全有关内容纳入网格员工作职责,用社区小网格撬动食品安全大治理。完善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各项制度机制,建立联动机制,全面推行“1+N+X”(市场监管所+N个监管片区+X个城乡社区网格)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定片、定人、定责,实现监管片区与社区基础网格、片区监管人员与社区网格员无缝对接。加大网格员培训力度,建立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充分激发网格员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发挥好食品安全“千里眼”“顺风耳”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