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桓台】泓基农业:手机一扫知“来龙去脉” 蔬菜水果放心吃

2020-10-14 20: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子强 淄博报道

  今年,泓基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农产品二维码,只需轻轻移动手指便可以轻松查询到农产品的品种、施肥时间以及农药使用情况等相关信息,真正做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方位管控。

  近日,记者在泓基农业实验室看到,技术员正在对新采摘的“渔洋黄梨”通过“信息化”技术检测贴码,这些新鲜黄梨将带着专属“身份证”发往各个市场。

  据了解,二维码上标明了农产品的名称、数量、出具日期、生产主体信息等内容。为加快实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全面推行,桓台县进一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名录,建立试行主体库,将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列为试行品类。同时,加强培训指导和宣传力度,引导全县种养殖生产者自觉使用农产品合格证。

  桓台县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员王志学说:“我们一扫码能够了解到生产过程中都用了哪些操作,比如打了什么农药,什么时候浇灌了,什么时候施肥了,拔草、修剪了,整个生产过程一扫这个码能够完全体现出来,让消费者了解整个生产过程,让消费者吃到放心产品。”

  桓台县泓基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于昌江说:“咱们园区在食品安全管理上,比如用药,完全按照绿色标准的生产来用药,特别是雨季时,果园区容易生病,这个季节,我们完全按照国家标准使用药效好的,绿色生物的药剂来防控病虫害。再就是蔬菜种植区使用蓝板、黄板各种虫子喜欢的生物粘虫板,粘上尽量减少用药量,这样确保了产品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