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主持召开做焦裕禄式好干部述职会

2020-08-16 21:18:08 来源:  作者: 唐菁

  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 勇当沙场“最红战旗”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张耕语 张晓军 淄博报道

  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诞辰98周年纪念日。当天,市委书记江敦涛率队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焦裕禄事迹,重温焦裕禄精神,并在新落成的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主持召开做焦裕禄式好干部述职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民情怀,激发拼搏干劲,广泛深入、积极主动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勇当沙场“最红战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领导丛锡钢、尚龙江、马晓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和各区县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述职会前,江敦涛和与会全体同志一起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向焦裕禄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雕像鞠躬致敬。面向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江敦涛的领誓下,全体同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事迹展,重温焦裕禄的光辉经历,感受强大的精神感染力。

  在述职会上,江敦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区县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分别汇报了自己主导开展和推进的对所负责的区域或者领域具有基础性、长远性、开创性价值意义的工作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江敦涛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全党的榜样,也是淄博的骄傲与自豪。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经常提到、追思、“点赞”焦裕禄,号召全党大力学习和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厚植为民情怀,强化爱淄博担当,积极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

  江敦涛强调,牢记总书记嘱托,做焦裕禄式好干部,就要对标焦裕禄“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忠贞党性,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念,时刻捍卫守护党的权威和形象,时刻校准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淄博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对标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爱民为民情怀,倾心办好为民实事,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始终同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要对标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精神,锻造用心务实较真的工作作风,以用心干事、科学务实、认真较真谋划干出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为自己奋斗过的地方和领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要对标焦裕禄“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革命气概,塑成不甘落后、迎难而上的拼搏血性,发自真心地爱淄博这座城市,争做沙场“最红战旗”,用身影指挥、用行动说话,练就过硬拼抢本领,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要对标焦裕禄“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高尚情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淬炼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干净品质,坚决守牢做人从政底线红线,让干净干事成为自身之福、家人之福、地方之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