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成立6路专班现场督导 迅速开展问政整改行动

2020-07-17 13:48: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 淄博报道

  7月16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对淄博市文旅资源开发、重点项目建设、河道治理、道路交通、农业用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问政。

  7月17日上午,淄博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对节目曝光的问题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强调,对问政点出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第一,要当头棒喝、立即警醒,深刻剖析问题原因。问政中反映的这6个问题涉及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水利工程监管、道路交通、农业发展等领域,都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这些问题找得准、点得实,暴露出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对照分析,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宗旨意识不牢,二是工作作风不实,三是工作不专业,四是闭环落实机制没有真正建立起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反思问题根源,以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看待存在的问题、社会的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问题整改责任,做到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第二,要立行立改、见行见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和成效。现在,问题已经摆在桌面上,“军令状”已经立在了镜头前,承诺已经晒在阳光下,必须台上承诺、台下践诺,以群众满意度增强党委、政府公信力。第三,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长久管用。要坚持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这次曝光的问题和往期问政涉及淄博的问题以及全市媒体曝光的问题结合起来,以这些问题为镜鉴,在全市面上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一处、整治一片。第四,要抓好结合、改进作风,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加力推动作风深度转变,督导各级深度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开展整治提升,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繁琐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切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此,淄博市政府成立由于海田市长任组长、各副市长任副组长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针对每个问题逐一成立整改专班并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负责整个整改落实工作的协调、调度、督导与整改等工作。

  7月17日上午,6路专班迅速行动,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及各位副市长根据责任分工,带队赴相关区县进行现场督导落实,进一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力有效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