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举行 淄博高新区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

2020-07-01 17:4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徐浩 尹颖 淄博报道

  6月30日,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线上以省主会场+16市分会场+区县洽谈室的融合办会模式举行。淄博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淄博先进制造创新示范区党组书记魏玉蛟在淄博分会场参加会议。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经发局、科技局、投资促进局、保税物流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金融服务公司、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先进陶瓷产业园工作专班、国资公司、产投公司、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淄博高新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活动中,魏玉蛟代表淄博高新区管委会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分别是总投资23.8亿元的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新型显示用ITO(氧化铟锡)靶材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将带动、引进高端液晶面板生产线的入驻,形成围绕龙头企业发展的产业集群,促进新型显示企业与家电、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等下游产业的横向合作,建设覆盖材料、器件、面板以及终端产品,达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5亿元;总投资12亿元的电科北方智能电器有限公司高性能陶瓷静电吸盘项目,该项目将解决我国集成电路设备发展的瓶颈技术,提升我国集成电路设备品质及关键技术自主性,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5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湿法设备制造项目,该项目借助淄博高新区MEMS产业基地完善的半导体产业配套设施和绿能芯创公司的合作需求,引进世界领先的半导体湿法设备制造产线,对标日本清洗机台、欧美相关产品大厂,在特色工艺以及薄片工艺上超出国际大厂,达产后将完善淄博高新区半导体产业生态链,实现年产半导体湿法设备120台的生产能力,销售额达10亿元;总投资8.2亿元的上海声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应用项目,该项目将建立人工智能电信服务中心、人工智能语音语义训练中心、人工智能语音语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及产学研基地、人工智能应用产业集群,全部建成后,员工人数超过500人,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具备业务分拆独立上市能力;总投资3亿元的河北博伟生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生物降解专用料项目,该项目可广泛应用在纤维、日用膜袋、农业制品以及汽车制品等行业,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万吨生物降解专用料,预计年营业收入4亿元,实现税收887万元,新增就业150人。

  当天下午,张旭东与北京康加科技有限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康爱瑞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轻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线上项目洽谈,推进项目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