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光 点亮生活” 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活动

2020-05-25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肖丽娟)5月22日下午,淄博高新区科技局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活动。组织“双报到社区——淄博高新区新空间社区”党员、部分居民,以及淄博海关、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部分党员到山东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鲁泰科技文化展馆参观,向大家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纺织文化和知识。
  鲁泰科技文化馆是以面料为主题的纺织性博物馆,由古代纺织和现代纺织两部分组成,共有1507件展品,以原始实物、模型、视频、实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展示了中国古代及现代纺织流程。
  通过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活动,向大家普及了中国纺织机器设备的发展史以及纺织流程,以直观的视觉效果展示了古代人的智慧和现代纺织品的科技含量。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营造科学氛围,充分整合科普资源,用好各类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科技馆和科普示范园地等资源,积极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特色、有实效的科普活动,大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