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锁定26日19:30大众网教育直播间 专家上线教你如何读懂孩子

2020-05-2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张雪 李杰)随着淄博高中、初中、小学学生陆续开学,幼儿园也开始计划返校,历时4个月的超长寒假终于结束。这个特殊假期,考验着孩子、考验着家长、考验着老师,考验着亲子关系。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过网上调查方式,获取了1042份调查样本,调查显示,疫情期间很多孩子沉迷网络、学习生活习惯改变、不愿与人交流,孩子的心理问题让人揪心,这让不少家长和老师面临着新挑战。
  “开学后,如何尽快帮助孩子们转变由线上到线下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学习生活适应能力?”
  “孩子进入青春叛逆期,沟通出现问题该如何应对?”
  “怎样学会聆听孩子的声音,读懂孩子的焦虑?”
  ……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给广大家长提供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培养孩子阳光心态、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淄博市教育局推出网络访谈直播,邀请专家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指导家长和老师及时发现孩子心理变化,疏导孩子心理压力,帮助学生顺利回归校园。
  5月26日(周二)19:30-21:00,淄博五中心理中心主任,淄博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12355青少年“阳光心理”服务团首席志愿者、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市生涯指导讲师团成员成国萍将做客大众网直播间,从疫情期间孩子的学习状态、家长的教育陪伴、亲子关系的影响作用等方面对家庭疫情困扰进行深入分析,同时围绕青春期孩子沟通、不同年龄阶段家庭教育、避免厌学情绪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实用性建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