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直播代言获赞无数 高青打造“新闻+”助农模式

2020-05-25 15: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兆滨 郑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郑伟 通讯员 王克军)“密云阴浓白鸟飞,水天一片绕柴扉。”“看我们高青的黄河小龙虾多么诱人,宝宝们一定要来蓑衣樊,吃它!”“双庙西瓜,清热去火,消暑必备,走过路过一定不能错过”……直播间里金句频出,网友们欢乐互动,5月23日上午10:00,由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高青县委宣传部举办的“鲁力助农走进蓑衣水乡”大型直播活动如期上演,高青县常家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延科变身网络主播,为家乡上镜代言,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看点直播、快手等平台同步直播,各平台累计30余万网友观看。
  “精彩”“专业”“谢谢镇长”这是本次直播中出现频次最多的几个词汇,作为高青县首位通过大众媒体进行网络直播的镇长,刘延科用热情和专业圆满完成首秀,“镇长直播代言”的地方推介模式大获好评。“只有连接上新时代的‘wifi’,关闭旧思维的‘飞行模式’,才能看到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刘延科表示,借助网络直播的力量,让蓑衣水乡、优质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走进千家万户的视野,既能让老百姓赚足“钱袋子”,也能让消费者填饱“小肚子”,“我非常愿意为家乡代言,为常家镇的特产代言,欢迎大家常来常家!”
  蓑衣樊村因水而生、向水而兴。黄河盘绕原生湿地而过,冲积形成的芦苇荡让这片土地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村三面环水,河渠纵横,水草丰茂,一派江南水乡的景色。这里不仅是令人陶醉的蓑衣水乡,还是一方富饶的宝地,因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常家镇产出品质优良的小龙虾、西瓜、甜瓜、葡萄、大米等特色农产品,以良好的口碑,成为远近闻名的优质农产品原产地。
  直播中,大众网美女主播团团和刘镇长乘坐画舫,畅游天鹅湖国际慢城,黄河湿地原生态美景尽收眼底,伴随着悠扬的古筝,刘延科一一推介家乡特色,娓娓道来,如数家珍;逛入农家小院,带网友感受黄河人家的热情好客,黄河大鲤鱼、美味小龙虾、奶汤三针鱼、白莲藕……满桌的美食引得网友垂涎欲滴;走进蓑衣客栈,体验高青民俗,展现“慢生活”的惬意和温馨。
  在直播中,镇长和主持人不断送出游船票、鲤鱼券、龙虾票、民宿票等超值福利,在最后的农产品代言环节,刘延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推介,各大产品的“掌柜”也纷纷上阵,向网友热情展示自家的葡萄、大米、小龙虾、甜瓜等特色产品,主持人现场砍价,“掌柜的”豪情大放送,媒体、基层政府、农户同台,唱出了“鲁力助农”的好声音,网友们直呼“还没看够”,期待“再会镇长”。
  近2个小时的直播,展现了蓑衣水乡的无限魅力,也开启了高青县“新闻+”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的新模式。以此为契机,常家镇将开展“镇长福利节”活动,镇长热情邀请广大网友常来常家做客,即日起至6月底,均可享受美食、民宿、农产品等众多超值优惠。“鲁力助农”大型直播活动还将陆续带广大网友“打卡”,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