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昊科技:痛定思痛转型升级 品牌实力是制胜关键

2020-05-25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钱大鹏 庞志强)“‘转型不转行’是当时齐昊转型升级的理念,利用齐昊30余年的市场渠道和客户资源,只要我们拥有有实力的品牌产品,就可以实现自救,并成功转型。”山东齐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新旧动能转换压力下,董事长刘美兰坚定信念,大刀阔斧的开干。
  山东齐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名山东齐昊炉具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距今已有30年历史。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北方采暖的拓展,推出各种炉具,历经30余年的发展,“齐昊”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然而,2017年,在“环保风暴”、产业转型升级等多重压力下,让一直生产燃煤、燃气炉具的齐昊遇到发展“拦路虎”。面对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已成为倒逼传统炉具企业转型升级的首要问题,面对当时国家形势、环保要求、行业发展、市场需求不断变化,面对企业员工发不出薪资的困境……董事长刘美兰痛定思痛:“必须要响应国际新旧动能转换的号召,企业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马上‘自救’。”
  于是,齐昊以市场需求为目标,坚持采暖不动摇,在2018年发布“暖+”战略,在原有燃煤采暖炉基础上增加了商用采暖和新能源采暖等多项业务版块,构建了燃气锅炉、生物质锅炉、电锅炉、空气源热泵等新能源产品的“大采暖”产业格局,并与清华大学制冷工艺、建筑环境与设备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山东齐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与空气源热泵设备及系统工程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其中空气源热泵以空气为能源,广泛服务于在供暖、热水、烘干、制冷、养殖、洗浴等领域,成为环保、节能、安全等方面的佼佼者。
  齐昊空气源热泵是将空气中免费的热能搬运到水中,以少量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转,从空气中吸收大量热能,再释放给冷水以制取生活用水。它可以24小时全天候承压运行,具有高安全高节能寿命长不排放毒气等优点。随着,齐昊科技核心产品空气源热泵的上市,迎来发展的另一个春天。
  “以前我们都是使用煤和气供酒店热水,后来按装了空气源热泵,给我们酒店每天至少能省200余元成本。”丽景新天地酒店负责人说道。
  山东泰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机电科负责人说:“这两年用了空气源热泵,每天成本从9000余元下降至6000左右,至少能省下2560元,非常节能又环保。”
  “我们工厂日产面条90吨,原来用电烘干每吨费用大约在130余元,安装空气源热泵后,现在每吨在50-60元左右,少了一半多,极大的节约了我们生产成本。”位于滨州的山东江泷面条机械研究所负责人说道。
  ……
  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让转型初期的齐昊信心百倍。
  刘美兰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分两期工程。一期工程预计投资6000万元,二期工程预计投资4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建成国家A级超低温热泵综合性能检测实验室,新上三条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及各项配套设施。其系列产品包括空气源热泵、太阳能双源热泵、空气源三农领域专用机组(种植、养殖、花卉温室等)、空气源烘干热泵机组等。
  同时刘美兰表示,不论是企业还是广大经销商要认准市场,坚定信心。新能源产品在未来农村的民用和商用市场有很大需求,齐昊近30年发展历程积累的市场渠道和客户资源是最大的优势。齐昊将竭诚为广大经销商和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合作,做农村振兴战略的“服务标兵”。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开拓市场,将新产品推广出去,做好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的带头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