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举行聚焦“全员环保”再发力暨“全员学环保”答题活动

2020-05-24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刘怀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丁稳 刘怀远 通讯员 刘洁)全员环保,共携手、心同向。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的日子,5月24日上午,由淄博高新区环保局主办,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协办的淄博高新区聚焦“全员环保”再发力暨“全员学环保”答题启动仪式在火炬公园举行。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晖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淄博高新区聚焦“全员环保”再发力暨“全员学环保”答题启动。
  2020年3月4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建立“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接着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构建起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干部职工全员落实、人民群众全员参与的“全员环保”工作机制,吹响了“全员环保”的集结号。
  袁晖表示,“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核心是实行全员环保“一体战”,坚持抓全员、全员抓,做到“环保吹哨、全员报到”,继续压实园区(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压实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责任,打造工委管委领导带队、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环保部门全程跟进、园区(街道)积极协助、企事业单位履行义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春介绍了目前淄博高新区“全员环保”开展总体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高新区关于建立健全“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全面构建了“全员环保”五级责任体系。
  在领导层面,淄博高新区成立了由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主任、工委委员任副主任、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高新区生态环境委员会,主要领导亲自抓统筹、抓调度。在职能部门层面,淄博高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建立了生态环保行业监管责任清单。在园区、街道层面,坚持夯实基层环境监管基础,全面落实园区(街道)生态环保直接责任。在企业层面,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作为环境污染治理的第一责任主体,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履行环保义务。在社会层面,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环保,加快形成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一直以来,淄博高新区聚焦“全员环保”持续发力,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协同出击,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民满意度不断提高。
  同时,“全员学环保”答题活动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关注“淄博高新环保”微信公众号参与“全员环保”学知识、抢红包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