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积极推动“庭院爱心小路”建设行动

2020-05-24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兆斌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李兆滨 王冠男 通讯员 李明泽 荣柯翔 )一条爱心小路,既是连接起贫困家庭院门与屋门的方便路,也是直通困难群众心田的幸福路。连日来,桓台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妇联倡议,踊跃捐款捐物,帮助贫困群众硬化庭院道路,改善生活环境,成为桓台县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
  5月23日上午,桓台县举行大班子领导“爱心小路”捐款仪式,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县政协主席高连义带头将爱心善款投入捐款箱中,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在桓台县妇联积极推动下,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自发捐资助力“爱心小路”建设,用爱心铺平脱贫攻坚最“贴心”的道路。
  “庭院美丽,出入便利,生活就有活力。这是一件非常暖心的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我们也想积极地参与到捐建活动中来,为困难群众解决些实际问题,为国家脱贫攻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淄博赤橙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职工吴馨洁说。

  家庭脱贫,庭院也要“脱贫”。市妇联倡导发起贫困家庭“庭院爱心小路”建设行动以来,桓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统一筹措资金,并将修建“爱心小路”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采取整建制建设方式,明确修建标准,统筹各方力量,让贫困家庭共享“美在家庭”创建成果。
  桓台县起凤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巩应菊就是受益者之一。“以前院子全是泥泞的道路,都是杂草丛生,我妈在这里真是很不放心,把我们家里的环境都整治了,两边都弄上了小路,这样有这两条小路,她上厕所也不容易绊倒了,比原先好多了,我们对这件事真的是很满意。”巩应菊女儿傅霞说。


  为积极推动“爱心小路”建设工作,县妇联、县扶贫办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组织各镇村加班加点建设“庭院爱心小路”,共排查出未硬化院内道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29户,目前已基本完工。同时,县妇联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向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用品。
  “我们在全县发起爱心小路捐建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不仅为贫困家庭捐建爱心小路,同时也要改善他们的家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提振精神面貌,实现既要脱贫又要洁美。”桓台县妇联主席王佳芹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