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首批省外毕业生顺利返校

2020-05-22 2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宗涛)5月22日,淄博师专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省外返校毕业生。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清晨伊始,各院系老师和防疫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学校西门,布置入校场地、临时观察点和入校通道。淄博城际救援队也在学校西门严阵以待,为突发情况处置提供应急保障。学生处和各院系的老师们一早便来到淄博火车站迎接第一批抵淄同学。学校安排旅行大巴车循环往返淄博火车站,每车安排两名院系工作人员跟车,接同学们“回家”。
  进入校门前,首批返校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相互间隔2米,经过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程序有序进入校园。步入校门,同学们纷纷贴上了学校精心制作的“欢迎回家”爱心贴纸。入住公寓后,学校还为返校毕业生准备了防疫爱心健康包,里面有面巾纸、洗手液、消毒纸巾、抑菌香皂、返校生活指南等物品,并为返校每一名学生配发口罩。小小的贴纸和爱心包,包含了浓浓的师生情谊,为返校学子保驾护航!
  为了最大程度上保证返校同学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学校为每一名省外返校同学安排了免费的核酸检测。在隔离观察区治疗室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之后,省外返校学生集中入住10号公寓。公寓提前进行了严格消毒,基础设施完备、生活物品齐全、环境舒适优美,为学生营造了家的良好氛围。单人单间,每日供应免费的早、中、晚餐,专人负责送到学生公寓房间。
  来自安徽马鞍山的学前教育学院2017级高起四班的王雨晴是首批返校学生,她感慨道“学校对我们的照顾真是太贴心了,一下火车就看到接站的老师,心里满是感动。回到学校就如同家一样温暖,我们回来非常安心”“作为家长,非常感谢校方的安排,孩子是省外第一批返校学生,大巴、免费检测、公寓、营养饭菜,我们都看到了,感恩淄师”学生家长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掌上淄师”留言写道。
  学校为保障返校学生生活便利,校内快递点按照防控要求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门,实行集中管理,定点发放,快递人员及车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现与学生的零接触配送。学校食堂、浴室、公寓开水、直饮水等服务项目从业人员已全部到岗,为学生提供最全面、最温暖、最安全的服务。
  从今天开始,学校实行分年级、分地区、错峰、错时返校,学校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迎接各位同学们返校“回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