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司法局“送法进社区” 助力食品安全领域法治行为实践养成试点创建

2020-05-22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盈盈 胡明 韩雨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王盈盈 胡明 通讯员 韩雨欣)为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领域法治行为实践养成试点工作的知晓率,营造食品安全共创共享的舆论氛围,5月22日,淄博市司法局、张店区司法局以及和平司法所、和平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20余人来到张店区城西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安全食品小常识等宣传彩页,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设立咨询台,安排律师为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维权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消除他们的法律困惑,引导他们准确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发放各类食品安全材料100余份。

  今年,张店区大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领域法治行为实践养成试点,张店区司法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开展面向群众及食品从业者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等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行为习惯以及食品从业者学法、懂法、守法的行为习惯,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维护、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同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