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场监管:65.44亿元动产抵押让企业复工“动”起来

2020-05-2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唐菁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许炳棋 唐菁 通讯员 苑伟 李明)为积极落实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优化市场融资机制,进一步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5月22日上午,淄博市市场监管系统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在桓台举行。

  山东贵和纸业集团和桓台县农商行进行了交流发言。3家银行与部分企业签订动产抵押融资协议,授信金额达5.3亿元。桓台县市场监管局、周村区市场监管局和高青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据了解,2019年淄博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877件,助企业融资213.46亿元,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截至4月底,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92件,助企业融资65.44亿元。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亮,就进一步做好动产抵押登记工作强调,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银企高效对接,努力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