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共同治理 张店交警进企业开展源头管理查隐患促整改

2020-05-21 20: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伟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1日讯(记者 张伟铭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5月20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中租、迪普、齐弘、君诚、绿通、双杰、盛翔达等7家危化品公司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同时针对辖区货运企业超载超限、飘洒遗漏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企业开展源头管理查隐患促整改。
  为进一步做好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强化货运源头监管力度,建立源头治超监管长效机制。连日来,张店交警积极开展辖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注重宣传。开展移动污染移大整治工作以来,张店交警钟主及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源头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建立微信工作群,向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推送微博微信、提示提醒短信,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其主动治超、合法装载意识。二是强化监管。为扎实做好货运源头企业监管工作,采取听汇报和查阅货运源头装载台账、驾驶员信息登记、出厂记录、监控录像等措施进行严格监管,同时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进进企业活动,及时通报事故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反馈和查处,真正做到货运源头监管与企业自查自纠无缝对接,杜绝超限超载车辆违法上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推行路长制,建立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多部门执法,形成合力,共同治理,坚决遏制住货运源头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