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住建局: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非移动道路工程机械监督管理

2020-05-21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1日讯(记者 张雪 通讯员 岳峰)为深入贯彻市、区政府“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总体方案”的决策部署,按照“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工作要求,淄博市博山区住建局持续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强化监督管理措施,积极配合环保等部门指导建筑施工工地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规范建设各方主体责任行为,严禁建设各方雇佣黑渣土车及高污染排放工程机械。
  实行建筑施工非道路移动机械巡查报告制度
  博山区住建局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使用的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巡查力度,实行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巡查报告制度。禁止使用未经环保部门检验并取得环保标识的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施工现场使用无环保标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情况,拍照取证,报告区环保部门。
  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
  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第一责任人,明确专人负责项目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工作。对建筑施工现场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进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取得环保标识严格把关,禁止使用无环保标识以及冒黑烟、高排放的工程机械。
  下一步博山区住建局将加强巡查、抽查力度,积极配合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