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能装备高质量发展赋能 淄博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启动

2020-05-21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胡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1日讯(记者 胡明 通讯员 田洁 王军)21日,在淄博市张店区乐物·电子商务物流港内,一场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宣布:“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启动!”现场工作人员启动运行程序,3辆外形萌感十足的无人配送车“小乐”依次驶入道路,开始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
  此次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旨在丰富淄博无人驾驶装备产品应用场景,加快相关产品推广应用,打造国内无人驾驶智能装备平台,为淄博智能装备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无人驾驶城市应用场景测试启动,标志着淄博向无人驾驶应用推广领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宋振波说,无人驾驶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以及5G网络的正式启用和逐步推广,无人驾驶正加速从研发走向应用,由此带来的相关产业规模将进入一个快速膨胀的新阶段。他表示,抓住这个重大发展机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快推动无人驾驶产业链协同发展,对于做大做强智能装备产业、培育壮大“四新”经济、提高城市的活力度和时尚度,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据山东乐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乐物)董事长王明光介绍,当前山东乐物联合一清创新科技公司攻克智慧无人配送技术、优化城市配送路线规划,在淄博市委、市政府和工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根据食材采配终端社会餐饮、团餐单位(含学校)、连锁商超、社区等客户的不同场景需求,搭建10余个自动配送测试场景,包括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识别及响应、交通标志和标线的识别及响应、障碍物的识别及响应、交叉路口通行、自动紧急制动、人工接管等。
  王明光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无人驾驶技术测试工作,实现国内食材仓配领域智慧物流无人配送的首次商业化运行,助力淄博打造为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城市应用试点城市,为淄博智能装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