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 | 淄博首场直播在淄川寨里举行 宣传部长倾情代言

2020-05-21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1日讯 (记者 车金 通讯员 仇慧清)5月21日上午,淄博在崛起|鲁力助农系列农产品推广网络公益直播首场活动在淄川区寨里镇鲁乡裕家庭农场举行。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直播代言淄川寨里文明实践站优选产品蓼坞小米、铁壶、门板画等特色产品,现场直播带货,助力原产地名优农产品推广。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京东淄博馆和抖音平台观看人数共计7325人,弹幕互动2356条,点赞数5.6万,成交328单,成交额25606.5元。

  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位于淄川区东部,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农产品质量检测示范镇、市级产业强镇。北园府、鲁乡裕等一批获得国家、省、市知名农产品称号的富硒产业品牌日渐声隆,初步形成了政府有支持、品牌有影响、产品质量有保证、带农惠农成效明显的产业。

  近年来,寨里镇通过打造“富硒+”多业态融合,形成串点连线、连线扩面的综合发展模式,富硒产业覆盖全域。全镇共有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多家,入社农户1200余户,从业人员约4000余人。

  据悉,2019年,淄博市富硒农产品协会在淄川区寨里镇正式成立,成为该镇富硒产业发展的重大契机。寨里镇还整合全镇122家富硒农业企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成立了寨里镇富硒产业发展联盟 ,实现优势互补和大范围资源调配,提高了全镇富硒产业整体竞争力和发展动力,开创了寨里富硒产业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新局面。

  富硒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寨里镇在富硒产业引领带动下,通过推动各类特色产业整合和提档升级,乡村振兴战略更添活力与特色。目前,寨里镇已确定三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力争打造淄博市区近郊城乡融合,以富硒产业、乡村文化、生态旅游、生态宜居为特色的乡村振兴“寨里样板”。

  富硒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寨里镇“企业合作社+农户+市场”的利益联结机制,为保产保增收提供了可靠保障,为农户收益稳步提升建立起稳定的渠道。目前,寨里镇3家农业企业领衔创建5个扶贫项目,总投资755万元,纳入产业帮扶贫困户1426户2693人,户均实现增收242元,为完成全镇脱贫奔康注入新动力。

  淄川区寨里镇富硒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该镇提出“一城两镇三区四业”发展思路,其中包括大力发展富硒产业。聚全镇之力,集全镇之智,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上下实功夫细功夫,推动产业稳步升级、规模逐步扩大、品牌价值持续走强,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强动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