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淄博市委书记请客撸串!网友说:接地气!

2020-05-16 0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6日讯(记者 孙晨)5月15日晚,“繁荣夜经济,淄博市委书记请客撸串”的博文在淄博人朋友圈刷屏。网友评论直呼很接地气,纷纷点赞。

  5月15日晚,“淄博记事本”在微博发布消息:“网友去淄博王府井马路边边撸串,从二楼进门不经意发现靠窗坐的江敦涛书记,正跟几个人一起吃饭。哇塞,淄博市委书记下馆子撸串,太接地气了吧!而且江书记最后起身到吧台拿出手机结了账,随后离开饭店。繁荣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指数,江书记亲自带头下馆子,必须点赞。”博文附带两张江敦涛书记吃饭的照片,还有一张在吧台扫码支付结账的照片。

  江敦涛书记一桌四个人,而有网友认出了坐在江书记对面的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家店位于淄博中心城区王府井商业街区。据了解,在吃饭前,江书记还逛了“黄桑淄味”美食街。当晚饭店内上座率有一多半,江书记他们坐在西侧靠窗位置的20号桌,大约20:00左右他们吃完离开。在离开前,江书记起身来到吧台拿出手机支付了248元,结了账。

  回忆起结账的情形,店家说:“我们的市委书记真的好亲切,走的时候还问了下近期店内恢复的怎么样。”看到江书记下馆子请客的消息,不少网友点赞跟评,直呼很接地气。@淄博同城会说:“给江书记点赞,真正为淄博人民做实事。”

  淄博市正下大力气提升城市的品质活力。去年10月31日,淄博市出台《关于挖掘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把繁荣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提升城市“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的举措。江敦涛书记曾指出,要有针对性地布局新的消费领域、新的商业模式、新的生活业态。比如,在年轻人工作生活区域布局一批咖啡馆、时尚餐厅、口袋公园等,打造一些特色商业街区,丰富城市夜经济,提高城市时尚度和活力度。

  2020年2月28日印发的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中,“启动全域公园城市规划建设”被列为“城市品质活力提升攻坚行动”第一项。

  网友@朵朵她姨妈在评论中说:“为领导班子点赞!最近每天走中心路特别有感,带状公园、景观升级,真是人在路上走又在园中游,太美啦!华灯初上,干净宽阔的马路,路旁公园里悠闲自得的市民,一切都太和谐。”

  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正在改善,这些变化走进了市民心里!

  在今年两会上,江敦涛提出,拿出勇气、拿出担当、拿出行动、拿出作为,争做拼搏实干、奔跑在前的奋斗者。

  3月15至16日,他带头赴上海市、苏州市考察。这是山东降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后,山东各地市第一个走出省谈项目的主政者。

  淄博市委、市政府确定5月至8月为“无会月”,让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思考工作、谋划发展、狠抓落实中去。继5月10日带队赴上海考察对接数字农业发展之后,5月14日,江敦涛再次率队赴上海市考察对接产业项目。

  考察期间,他每到一处都详细推介淄博的历史文化、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等。他说,淄博是不可多得的价值洼地和潜力牛股。

  我们期待着淄博牛股释放出更多价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