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2020-05-15 21:37: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李泰峰)为加强基层信访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信访群众依法、逐级、理性反映诉求,依法维护信访秩序,自今年5月以来,桓台县马桥镇信访办联合马桥司法所开展为其一个月的《信访条例》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借助于《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人民信访、法治保障”为主题,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信访条例》,规范信访行为,依法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马桥镇信访办联合司法所通过挂标语、赶大集、进小区、入农户、发材料、讲法律及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信访法规和典型案例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信访条例》,使《信访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深入人心。

  重点宣传,突出效果。马桥镇信访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接待群众来访之机,将《信访条例》宣传融入接访过程,一边为群众解难答疑,一边以案释法,通过个案向群众讲解《信访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

  领导接访,高效便民。马桥镇信访工作实行带班领导公开接访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带班领导轮流公开接访,“零距离”服务来访群众,“面对面”处理信访问题,全面提升受理、交办、督办质效,努力做到当场解答、当日受理、尽快解决,有效的提升了来访群众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冠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