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6个市级社区书记工作室齐“开张”,每社区奖励5万元聚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2020-05-15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张雪 通讯员 王成栋)5月14日,创建市级社区书记工作室座谈会暨社区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张店区和平街道城西社区举行,对社区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中为16个市级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室授牌。
  授牌、示范、引领,每社区一次性补助5万元
  小区是“小单元”,但承载的是“大社会”。开展社区书记工作室创建,既是落实各级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日前,淄博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了100名“担当作为好支书”,其中社区党组织书记有22名。在此基础上,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了16个社区命名为市级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室。这些既是荣誉,也有待遇,“担当作为好支书”任职期间市财政将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奖励,社区书记工作室一次性补助5万元工作经费。工作室以社区书记个人的名字命名,这在全市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社区书记的关心和重视。
  基层党建工作点多面广量大线长,淄博命名16个市级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室,正是瞄准了社区工作的精细化、创新性举措与可推广可复制的引领模式,通过真正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水平提升。
  谈做法、谈思路、作表态,“社区书记工作室”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聚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每一位社区党组织书记责无旁贷。
  近年来,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秉持“党委先行、党员带头”的工作理念,建立了“十个一”党员感召模式,党组织和党员坚持“四在”“五看”,大到项目建设,小到一片绿地,都由党组织牵头、由党员管;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深入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带领社区创新开展“1365”社区治理,实施“一网九员”党建网格,把“双报到”党员融入网格“八大员”中;临淄区雪宫街道桑杨社区突出党组织引领作用,坚持“家人治家”的理念,成立“和言悦色”居民议事会,推行“五步议事”工作法,通过居民自治解决实际问题,让居民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翁”……
  座谈会上,16位市级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介绍了各自社区特色、亮点的做法,并对下一步社区党建工作作了进一步谋划部署,从优秀干部的“孵化”到红色物业、红色驿站的创建,从全员网格的规划到社区居民的服务,目标明确、信心坚定。
  “各位社区书记是我们党在城市基层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中坚力量,要真正发挥出工作室的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会议指出,命名的社区书记工作室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发挥社区党组织统领作用,以群众所需所求为出发点,带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带头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出硬招,着力培育“一社区一工作法”“一社区一品牌”,带动提升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