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博山·创业新城”2020年淄博市博山区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0-05-14 13: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亓超 张雪)“创新凝聚力量,创业放飞梦想”。5月14日,由淄博市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博山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中国机电梦工场承办的“圆梦博山·创业新城”2020年度博山区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第五届山东省创业大赛选拔赛、淄博市创业大赛选拔赛启动仪式在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线上+线下共同开启。

  这是激发创新创业者的热情,也是充分发挥创新创业人才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推进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生力军作用的重要实践。

  “近年来,博山区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培育创业主体为目标,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主线,以优化创业服务为重点,‘双创’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创业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全区重要的创业活动品牌。”启动仪式上,淄博市博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志斌表示,今年博山区将积极争创“省级创业型城市”,此次创业大赛的举办必将为创城工作增色添彩。

  就业是民生之本,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副总经理丁泽新表示,以创业带动就业是创业服务工作的核心目的,鲁中人力资源产业园将以赛事活动为契机,继续以“为人才服务,为产业赋能”为目标,整合人力资源产业资源,谋划现代服务行业布局,吸引人才、技术、信息、资金向博山集聚,全力打造立足博山,服务鲁中、辐射全国的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生态圈,集公共服务、创业孵化、企业集聚、高层次人才为一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此次创业大赛博山区共有包括3D镭射玻璃、多功能综合绿化养护车、物联网数据更新及认证更换技术及系统开发等13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接下来将正式开启五天的路演训练营时间。

  据齐都创业大学校长佟宝珠介绍,路演辅导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一对一辅导的“线上+线下”培训形式交叉进行,第1天和第5天为集中辅导,第2天至第4天为一对一辅导,通过对参赛的创业项目及创业计划书一对一辅导改进、路演技巧辅导、模拟路演展示、评委点评纠偏等环节,能够帮助参赛企业提升分析创业项目、掌握创业项目及商业计划书的展示方法与技巧,并学会通过路演进行项目推介及自我推介,同时培养创业者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