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战”疫故事宣讲会

2020-05-09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5月9日下午,淄博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战”疫故事宣讲会,1个主会场及2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并对全院职工直播。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思海,淄博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大会在《天使美 医路吐芬芳》护理专题片中拉开帷幕,短片通过“人文护理 舒适服务”、“精进专业 传承创新”、“沙场亮剑 齐心战‘疫’”三个版块展现医院护理人员以精湛专业技术,践行温暖护理的素养,诠释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思海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市中心医院全体护理人员表达诚挚的问候。陈思海指出,护理队伍是健康淄博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无论是援助湖北“战”疫还是市内防控,淄博市中心医院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护理团队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危险,英勇逆行,展现了淄博担当,成为了淄博市一面旗帜。近年来,市中心医院护理团队在质量管理、促进服务改革、引领学科创新、提高护士专业能力、密切国际合作等诸多方面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陈思海对医院护理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发挥淄博市护理质控中心平台作用,将优质护理服务资源下沉;二是大力发展护理学科,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三是鼓励护士终身学习,打造一批“临床护理专家-专科护士”人才梯队。陈思海表示,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创新优质护理服务,为促进全市医疗护理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肖洪涛以《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人文护理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大会讲话。肖洪涛表示,护士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严峻,护理人员作为抗疫主力军,从院内防控到院外支援,从预检分诊到病区管理,坚守危险关口,充分发挥着预警监测作用,彰显出市中心医院护理人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和勇气。大会上表彰的抗疫先锋、抗疫天使、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大家身边的南丁格尔,是大家学习的榜样。2020年,医院面临疫情防控与正常医疗工作并重的挑战,肖洪涛对护理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护理人员继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擦亮市中心医院护理品牌;二是要以争创省级重点学科为载体,进一步促进护理学科全面提高;三是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提升护理管理能力。

  淄博市中心医院执行院长李良宣读表彰文件。医院共表彰了10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科室”、10名“明星护士长”、11个“护理岗位技能竞赛奖”、6项护理质量改善项目,100名“淄博市中心医院明星护士”及59名“淄博市中心医院最美抗疫天使”。

  淄博市中心医院抗疫先锋、援助湖北护士代表房晓杰,援助湖北医生代表宋玮玮,抗疫天使、发热门诊护士代表赵嘉,隔离病房护士代表高艺华分别做“战”疫宣讲。他们代表不同战场上同样坚守岗位的“战”疫人员,他们用平凡的语言演绎着动人故事,传达着与病毒战斗、与死神较量的瞬间。动情的宣讲,几度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正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战”疫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疫”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才有了今天这个平安的城市、平安的中国!

  2020年是淄博市中心医院加快高质量发展,厚植学科优势,实施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提质增效、推动医院向更高水平、更高品质、更高层次区域医疗中心迈进的关键之年。新院区启用后,护理工作将面临新机遇、新格局,全体护理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医院建设“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目标定位,持续提升护理品质,为护理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