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城在行动!淄博市人防办、市机关事务局“四进”工作组进社区开展防疫防控义诊暨文明创城宣传活动

2020-05-09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张雪 通讯员 于昉)“大夫,我这两天眼睛看东西模糊得很怎么办?”“关节没啥大问题,您平时得多注意防护。”“咱们生活中的防疫工作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伴随着雨后湿润的空气,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福连社区防疫防控义诊活动在咨询问诊中拉开帷幕。

  5月9日上午,淄博市人防办、市机关事务局“四进”工作组协调莲池妇婴医院,在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开展防疫防控义诊活动暨文明创城宣传活动,为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福连社区居民做心电图、测血压、检测心肺功能,宣传疫情防控和日常健康知识。

  “平时大病没有,小病不断,这一义诊活动实在贴心!”78岁的卢大娘是福连社区银杏花园的一名居民,一大早就过来参加义诊,在接过志愿者健康宣传材料时笑着说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谢谢你们!”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副院长王丰娥告诉记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和幼儿园”的健康指导活动一直在开展,“今天在市人防办、市机关事务局的组织下我们再次走进社区,为居民们带来内科、外科等常见病和卫生防疫的知识解答,为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尽一点绵薄之力。”

  除防疫防控义诊活动,淄博市人防办、市机关事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的要求,组织40余名机关志愿者带着感情下沉到社区一线,把文明城市创建同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七大会战相结合,对银杏花园内近1000平方米绿化带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帮助社区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小区环境。

  “我们既要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更要助力创建科学绿色的社区生活,‘四进’工作组进驻以来我们一方面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另一方面也在城市文明创建上下功夫。”淄博市人防办、市机关事务局“四进”工作组组长张涛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坚持工作干在平时、抓在日常,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和群众性文明创建,不断提升社区精细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同时向参加义诊的社区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材料,深入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市民应该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倡导社区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躬身入局,积极参与,共同打好创城“攻坚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