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全村1473名股民 淄博高新区解庄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村(居)

2020-05-0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7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侯贵媛 邢玉美)4月30日,淄博高新区宝山科技园区解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大会如期召开。当天下午六点,32名成员代表整齐地坐在会议室,郑重表决通过了合作社《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监事会,理事长、监事长。
  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就是对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清产核资,在此基础上将经营性资产以股份或份额形式量化到集体成员,将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进而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增添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解庄村是宝山园区第13个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村(居),覆盖全村1473名股民。“合作社的成立,是村民的共同愿望,大家都很支持这项工作,我很有信心带领大家一起把合作社搞好”。刚当选的理事长李宝忠高兴地说到。
  自2016年开展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来,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工作部署,各项工作进度遥遥领先。作为股改工作的先行先试区,园区现已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其它地区提供了好的经验和示范。截止目前,淄博高新区宝山园区17个村居中已有14个村居完成了清产核资和量化工作,15个村居完成了成员资格确认。
  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任务,经过三年的试水,园区已经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各村居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一幅幅美好的画卷正缓缓展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