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勇敢逆行 104名白衣天使上榜淄博战“疫”最美逆行者

2020-05-06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张恩典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孙奉娟 见习记者 张恩典)5月6日,大众网·海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淄博市组织开展“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推选工作,10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被评选为淄博战“疫”最美逆行者,他们凭借规范的操作、耐心的服务得到了医疗队各位专家和患者的高度认可,展示了淄博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担当和良好形象。

  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抗击疫情主战场最紧要关头,淄博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勇敢逆行。自从1月25日至4月13日,历时79天,八批10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英勇“逆行”,奔赴湖北疫情防控最前线,分别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等9所医疗(疾病预防)机构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出色完成了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零事故、零投诉,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淄博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担当和良好形象。

  山东医疗队(第一批方舱)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人社部、中医药管理局三部门联合表彰,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山东医疗队还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齐鲁时代楷模”,队员们被黄冈市政府授予“黄冈荣誉市民”等称号。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先锋在发布会上介绍,淄博市将陆续推出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当前,疫情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复工复产驶入快行道,脱贫攻坚加紧后半程冲刺。各项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淄博市组织开展“淄博战‘疫’最美人物”系列先进典型推选工作,就是要大力发扬他们闻令而动、坚韧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进一步提振疫情防控信心、凝聚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荣先锋介绍道,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部门单位联合推出10个类型,尽可能做到兼顾和覆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方面力量,涵盖了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医疗卫生、公安民警、新闻媒体、交通联防、市场供给与交易管理、入境人员防控、应急保障、社区管控等各方面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涉及范围之广泛是淄博市历史上的第一次。

  截至到5月15日,大众网将陆续推出淄博战“疫”最美医务工作者、淄博战“疫”最美警察、淄博战“疫”最美基层干部、淄博战“疫”最美青年、淄博战“疫”最美志愿者、淄博战“疫”最美新闻工作者、淄博战“疫”最美社区工作者、淄博战“疫”最美家庭、淄博战“疫”最美退役军人,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