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余万元资金争取,73个致富项目,淄博42名市派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27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张雪 通讯员 武文涛)听从组织召唤,扎根扶贫一线。2018年3月,淄博市委组织部从市直单位选派42名同志到省扶贫工作重点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截至2020年3月,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已在村帮包满两年,两年来,市派驻村工作队员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县、镇办的关心帮助下,扎根农村、担当奉献,在推动派驻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淄博市“万名干部下基层”和第一书记工作专班将联合大众网·海新闻开展工作成果展播活动,对42名市派驻村工作队员的两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和集中展示。
  驻村以来,42名市派驻村工作队员累计争取各类资金3500余万元,帮助发展致富项目73个,新增村集体收入293万元;整修道路102公里,提升村级办公场所39处;为3728户、6805名贫困人口落实了帮扶措施,在推动贫困村“五通十有三万元”、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按照省委“脱贫攻坚期内,驻村工作队不撤,帮扶力度不减”,以及市委“脱贫攻坚期内,贫困村退出的,驻村工作队不得撤离,帮扶力度不能削弱”的工作要求,42名市派驻村工作队员任期延长至今年年底。他们坚决听从组织安排,继续选择扎根基层,与帮包村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争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