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直播|“乔峰”组合带你云游临淄访太公祠

2020-04-26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姜太公祠位于临淄城区,1993年以姜太公衣冠冢为依托而建,总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其主要景点有姜太公衣冠冢、姜太公祠、丘穆公祠等。规模宏大,祠内碑石林立,绿树成荫,炉鼎香烟缭绕,清新幽静。丘穆公祠,是由台湾省桃源县丘正吉先生(姜太公100代孙)为实现多年寻根梦,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修建而成,其主殿为丘祖殿。配殿所设是姜姓源流考46姓氏,均为姜太公后裔,韩国前总统卢泰愚曾与2000年6月18日到此祭祖。姜太公诞辰祭姜大典和临淄区齐文化节开幕式的重要场地。姜太公祠是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项目,是临淄区开发齐文化旅游业的重点项目,属于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级旅游景点(区)。
  4月26日上午9:30,大众网·海报新闻“乔峰”组合将带您“云游”临淄,探访姜太公祠,与广大网友共同领略姜太公与齐国故都临淄的那段辉煌历史。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全程进行视频直播,敬请收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